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俄罗斯被禁赛两年
不能以国家名义参加东京奥运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2-18 20:13:00
分享:

  瑞士当地时间17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认定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违规,并对俄罗斯反兴奋剂中心处以为期两年的一系列处罚,期间俄罗斯将不能以国家名义参加大赛,包括东京奥运会、卡塔尔世界杯及各项目世界锦标赛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2018年2月25日,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尼基塔·古谢夫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江陵冰球中心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中,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4比3战胜德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早在去年底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行委员会就做出决定,认定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存在违规,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在未来四年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和残奥会。

  根据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份裁决,最终给予俄罗斯禁赛期为2020年12月17日至2022年12月16日,这比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提出的对俄罗斯禁赛四年的方案缩减了一半时间。

  不过,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同样认可,能够证明清白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以中立的身份参赛,但不得穿着、佩戴任何有俄罗斯字样的服饰,俄罗斯国旗、国歌也将不会在赛场上出现。

关键词:俄罗斯,东京奥运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