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体育+科技”赋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华社  
2020-12-20 13:56:00
分享:

  “以数字驱动新的体育消费模式,推动体育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是当下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华为消费者BG战略部副总裁李昌竹说。

  12月19日,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线下活动现场,参观者体验动感单车游戏。当日,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在广西防城港市开幕。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19日,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体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西防城港举办,李昌竹在会上做出上述发言。

  “科技改变生活”,这是人们熟知的口号,对于体育,科技的作用同样巨大。“随着人们对健康认知更加深入,对科学运动与健康管理的需求也逐渐增加。”李昌竹说,这给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巨大潜力。

  在活力月开幕式上,许多观众在展馆体验羽毛球机器人、AR单车、AR划船器等智能健康设备。AR单车可将用户的骑行数据进行实时联网管理,用户可通过内置的骑行游戏组队训练或在线竞赛,兼顾了运动性和娱乐性。

  12月19日,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线下活动现场,参观者体验与机器人打羽毛球。新华社记者 曹祎铭 摄

  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鲍明晓认为,“科技+体育”可以将运动量化,借助智能设备,人们能够获取准确、多样、实时的运动数据并进行分析,形成科学的运动方式。

  此次活力月以“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

  “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运动不仅是‘良药’,更是人们自带的安全性最好、长期有效的基础性‘疫苗’。”鲍明晓说。

  据悉,活力月期间相关各方将结合“冬游广西”和“绿色生态运动就在广西”等活动,在广西举办40余场市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这些赛事基本以群众体育赛事为主,包括马拉松赛、篮球赛、乒乓球赛、足球赛等,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预计活力月期间,活动人数超过25万人次。

  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分别与防城港市政府、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凯乐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健康运动产业园区建设、体教融合、体育赛事运营等方面加强合作,着力打造体育产业发展“新高地”。(记者 农冠斌)

关键词:体育,科技,体育产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