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见证“雪如意”点亮
为河北冰雪健儿加油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段美嘉
2020-12-21 23:44:00
分享:

  长城网12月21日讯(记者 段美嘉 韩颜)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上,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作为嘉宾接受了长城新媒体集团《点亮“雪如意”》移动直播的采访,共同见证了“雪如意”全球首次历史时刻。

郭丹丹在“雪如意”现场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1995年,年仅15岁的郭丹丹在日本自由式滑雪锦标赛中夺得空中技巧比赛冠军,成为我国首位获得滑雪世界冠军的运动员;1996年亚冬会上,郭丹丹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1998年冬奥会上,郭丹丹获得第七名。2019年,郭丹丹成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特聘专家。

  “雪如意”首次点亮后,郭丹丹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能看到雪如意点亮的这一瞬间,我就哽咽了。我19年前就来过崇礼,河北的冰雪运动从无到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崇礼各滑雪场一天的客流量能达到2万,这让我们看到了冰雪未来的热度。今天看到“雪如意”被点亮,意味着冬奥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关键词:冰雪,“雪如意”,冠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