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小球大爱落地卢龙 四年持续深耕乡村体育教育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裴少非
2020-12-22 00:3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白璐 裴少非)12月21日,2020小球大爱公益计划暨乒乓球公益联赛卢龙站在秦皇岛市卢龙县体育馆开赛。小球大爱项目四年以来,通过“器材捐赠+教练员培训+联赛”形式,持续深耕乡村体育教育领域。先后在全国近十个省市、60余所乡村小学开展乒乓球课程,并为学校提供了价值70余万元的乒乓球器材、运动装备等硬件支持,直接受益学生总数约5万人。

  小球大爱公益计划现场。主办方供图

  今年,小球大爱公益联赛全面升级赛事,以校队团赛报名来促进公益课堂训练效果并激发校队训练热情。此外,赛事还新增了体能测试的部分,全面同国内专业大赛趋势接轨。据了解,这也是首个将体测纳入竞赛规程的基层少儿联赛。

   小球大爱为乡村地区热爱乒乓球的孩子提供正式的比赛机会。主办方供图

  启动站卢龙县在河北省被称为“乒乓之乡”,多年来民间乒乓健将倍出,具有广泛的群众体育运动基础。

关键词:乒乓球,小球大爱,乡村体育教育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