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家游泳中心完成第二次“水冰转换”并开启冰壶体验

来源: 新华社  
2020-12-22 15:01:07
分享:

  记者21日获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冰壶、轮椅冰壶比赛场地国家游泳中心已完成第二次“水冰转换”,并启动第二期全民冬奥冰壶体验项目。

  这是12月21日拍摄的国家游泳中心奥林匹克比赛大厅的冰壶冰面。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施工方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项目经理刘军介绍,国家游泳中心改造工程11月27日通过完工验收并进行第二次“水冰转换”,仅用20天时间即完成结构转换并具备制冰条件。由于外方技术人员因疫情无法来华,此次场地制冰由国家游泳中心团队与施工团队配合完成。

  目前,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再次变身“冰立方”,在比赛大厅泳池建成标准冰壶赛道并向观众开放。当日下午,800多名北京初一年级学生到场体验打冰壶,在专业讲解员带领下了解冰壶运动发展起源、比赛规则以及中国冰壶项目发展历史。

  来自北京市第二中学的初中生正在体验冰壶项目。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眼下团队仍有大量冰壶科研和设备调试工作要做,计划利用3个月时间将场馆设备效能、冰面观感等调整至更佳状态,据此形成标准化工作手册来指导未来场地运营工作。(记者 张骁)

关键词: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奥运会,冰壶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