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体育总局和河北省领导指导检查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训练

来源: 中国冰雪  
2020-12-22 17:30:39
分享:

  12月21日下午,时值冬至,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河北省省长许勤等在参加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活动期间,冒着严寒来到长城岭高原训练基地,检查指导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雪上训练,并慰问运动员和教练员。

  训练中,高山滑雪运动员身着世界先进的安全气囊,先后完成了起滑出发、波浪道滑行、飞包、超级大回转等训练科目的分解训练。通过波浪道训练,可以提升运动员对雪板和空中身体姿态的控制能力。通过飞包训练模拟小海坨赛道的起跳点,可以强化运动员控制空中飞行动作和平稳落地的能力。在平均坡度18度,落差300米的训练道中,运动员最快出发时速为36公里,男运动员平均时速可达1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女运动员平均时速可达94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通过强化对滑行速度的控制能力,为队伍即将转入小海坨奥运赛道训练打下了较好基础。在训练中,队伍科研人员还就近期开展的风洞测试、Dartfish视频分析等科技助力手段辅助训练情况进行了汇报。

  苟仲文局长一直非常关心运动员的安全和科学化训练,要求队伍一方面要开拓创新,相信科学、依靠科学,充分利用风洞训练、六自由度滑雪模拟机训练等先进的方法手段,提高训练科技含金量;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训练安全,进一步优化安全气囊的使用,做好各项防伤防病工作。许勤省长也勉励运动员刻苦练、顽强拼搏,不断提高竞技水平,努力为国争光。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倪会忠、副主任洪平,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孙远富一同参加检查。

关键词:高山滑雪,体育总局,国家队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