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梦百合杯不敌老对手范廷钰 柯洁遗憾止步八强

来源: 中新网  
2020-12-30 16:45:04
分享:

资料图:2019年3月5日,中国棋手柯洁与韩国棋手李世石进行对弈,二人当天在首尔参加纪念韩国“三一运动”100周年的“Bloodland杯”特别对局。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赛29日晚战罢。柯洁在对阵范廷钰的焦点战中落败,无缘四强。范廷钰与芈昱廷、许嘉阳、谢科携手晋级四强。

  早在4月27日,八强赛中唯一的一盘中外对决在线上战罢,中国棋手谢科中盘战胜日本棋手一力辽,帮助中国军团提前包揽四强。

  29日晚的比赛中,范廷钰执黑棋,柯洁执白棋,范廷钰弃掉3子后取得主动权,柯洁此后基本上毫无机会,只能接受落败的事实。谢尔豪面对芈昱廷没能取得突破,后者执黑胜出。小将许嘉阳则在另一场八强战中击败孟泰龄。

  四强出炉后,半决赛对阵经过抽签也随之敲定。范廷钰对阵谢科,芈昱廷对阵许嘉阳。据悉,半决赛将进行三番棋对决,首局将于本月31日进行。

关键词:围棋,柯洁,四强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