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WCBA总决赛:内蒙古击败新疆先下一城

来源: 新华社  
2021-01-02 16:42:17
分享: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总决赛第一场1日在安徽蚌埠开打。常规赛第一名、夺冠热门内蒙古队77:71击败新疆队,在三场两胜的赛制中先下一城。

   内蒙古队球员在场边庆祝队友得分。图片来自与新华社

  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异常胶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内蒙古队以20:18微弱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次节上来,比分从20平一直打到26平。新疆队进攻突然哑火,内蒙古队凭借一波13:2的进攻高潮,以39:28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新疆队打出一波6:0的得分高潮,一度将比分追至41:48。不过面对追分的对手,内蒙古队稳扎稳打,随着李月汝上篮命中,她们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新疆体彩队球员韩旭(左)进攻。图片来自新华社

  最后一节,新疆队韩旭多次抢下篮板并上篮命中,带领球队将分差缩小至4分。不过比赛最后11秒,内蒙古杨力维造犯规并稳稳命中两记罚球,帮助球队77:71拿下比赛。

  此役,内蒙古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杨力维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李月汝12分8个篮板。新疆队邱思玥20分全队最高,韩旭抢下全场最高的16个篮板,得到12分不过17投仅有5中。“本场比赛前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尤其是针对韩旭的防守。”李月汝在赛后表示。总决赛第二场将于1月3日继续在安徽蚌埠进行。(记者刘方强)

关键词:篮球,WCBA,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