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强筋骨 专家给你支三招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高祎男
2021-01-11 09:07:24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高祎男)居家抗疫期间,健身锻炼也不能放松。石家庄市第二医院骨一科副主任马永强用三个动作,教你增强四肢力量。

  1、哑铃练习

  两脚自然站立,手持哑铃,做上举、侧举、前举以及前臂屈伸。(家中没有哑铃,可用装满水的矿泉水瓶代替)8-12个/组,2-3组/天。

  2、双脚背桥

  仰卧于床上,膝关节屈曲90度,头肩部及双上肢放于床上,下肢发力将下背部抬于床面,坚持数秒后放下。10-15次/组,2-3组/天。

  3、抬腿锻炼

  坐位,上身保持垂直,腿部自然下垂,缓慢抬高左腿,保持膝关节180度,坚持10秒钟后缓慢放下左腿,换右腿同样动作,双腿交替进行。10-15次/组,3-5组/天。

  专家提醒您,运动时着装要舒适,以运动装为佳;热身运动不可少;量力而行,不宜剧烈运动;文明锻炼,不可影响他人生活和休息。

关键词:健身,锻炼,四肢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