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综合|辽宁击退山东迎四连胜 深圳八连胜遭浙江终结

来源: 新华社  
2021-01-13 11:21:46
分享:

  12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29轮率先展开五场争夺,焦点战中,联赛“领头羊”辽宁队依靠末节的连续攻势以117:105击退山东队,斩获四连胜。排名第三的浙江队三军用命,以109:95力克深圳队,终结对手八连胜。

1月12日,辽宁队球员郭艾伦(左)与队友刘志轩(右)配合。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同为三连胜的辽宁与山东本轮相遇。两队开场后大开大合,辽宁队率先祭出强力攻势,一度领先达16分之多,但此后却失误频频。山东队在哈德森的带领下吹响追分号角,半场结束时双方战至48平。易边再战,稳住阵脚的辽宁队卷土重来,郭艾伦与韩德君轮番冲击内线,梅奥、赵继伟三分线外锦上添花,辽宁队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末节,山东队进攻端频现失误,辽宁队则连续打出进攻高潮,让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此役两队各有6人得分上双。辽宁队郭艾伦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外加9次助攻,赵继伟和梅奥分别入账21分和20分,韩德君得到15分和17个篮板。山东队哈德森贡献24分,陈培东得到19分。

山西队球员张涵钧(中)在比赛中持球进攻。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近来状态火热的深圳队本轮遭遇实力强劲的浙江队,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浙江队在首节建立了20分优势,但深圳队随后做出回应,布克与贺希宁联手在第三节中段将分差追赶至2分。关键时刻,吴前命中三分稳住局面。末节,浙江队内外线火力全开,再度将分差扩至20分,最终将胜利收入囊中。浙江队朱旭航得到21分、12个篮板,程帅澎、兰兹博格各自贡献18分。深圳队外援布克空砍34分,贺希宁得到19分。另外三场比赛,龙狮114:94大胜青岛,送给对手七连败;山西111:106险胜江苏,结束三连败;吉林92:105不敌北控,止步五连胜。13日,CBA第29轮还将展开四场争夺,其中,广东对阵四川,上海迎战新疆。(记者 周万鹏)

关键词:CBA,男篮,职业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