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莱万+1、穆勒+2,拜仁赛季12-0沙尔克,7分领跑德甲积分榜

来源: 人民日报  
2021-01-25 13:13:00
分享: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2020/21赛季德甲联赛第十八轮,拜仁慕尼黑本轮客场挑战沙尔克04。双方首回合比赛完全一边倒,当时拜仁慕尼黑火力全开,灌进对手8球,而且自家城门不失。此役精彩角逐之后,拜仁慕尼黑再度取胜,从而双杀对手,赛季总比分拜仁10-0沙尔克。

  沙尔克04 0-4 拜仁慕尼黑:

双方对阵图。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此役双方开局打得都不保守,各自首次射门皆早早到来,对于进攻都很积极。比赛节奏呈现快攻快打,快冲快抢,虽然球权转换很快,但是比赛并不拖沓,流畅具有观赏性。当然,裁判尺度相对比较开,允许激烈对抗。拜仁在第7分钟获得制造一次极具威胁的攻门,莱万头球稍稍高出横梁;沙尔克04很快换衣颜色,第10分连续的进攻致使拜仁门前风声鹤唳,庆幸有诺伊尔神扑。

拜仁任意球机会。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对攻十多分钟后,拜仁逐渐呈现出优势,未能抢到开局的沙尔克队开始收缩;而拜仁加强前场进攻疏导,继续高压逼抢。第22分钟,拜仁获得位置不错的定位球,莱万与穆勒打出配合式进攻,莱万和格纳布里的射门制造出极大威胁。然而,拜仁的连续两脚打门都被法尔曼扑出,两次皆可为神扑。接着拜仁持续强势进攻,沙尔克队门前危机重重,法尔曼屡献神扑。

沙尔克门线危机。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直到第32分钟,基米希从右路吊球入禁区,精准找到穆勒,后者迎球甩头破门得分,助拜仁取得领先。之后到半场结束,拜仁攻势依旧;而沙尔克队没能再组织起有效攻势,处于被动挨打局面。上半场拜仁就高达15次射门,是沙尔克04队的三倍;而沙尔克04庆幸门将神勇,半场丢1球不算太糟糕。

拜仁在对方禁区布下重兵,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下半场展开,拜仁继续高压逼抢,而沙尔克队休息一刻后体能方面得到恢复,对拜仁采取反抢。第50分钟沙尔克队推反击造到角球,随后的头球攻门造出很大威胁。沙尔克队攻击潮很快过去,第53分钟拜仁不经意的进攻再度撬开沙尔克队大门。基米希后场大脚找到莱万形成准单刀,莱万再现德甲logo式停球,随后顺势带球突进射门打进。莱万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来到第23个,距离老穆勒的德甲40球纪录再进一步。

拜仁球员整理装备。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比赛继续推进,双方继续大开大合,稍不注意就来一脚射门。总体场面局势来看,拜仁慕尼黑优势更明显,沙尔克队阵容确实问题较大,板凳席球员名不见经传,依靠频繁的射门去冲击赌运气。七十多分钟阶段沙尔克连续有攻门,拜仁的后防线有些松懈,只是沙尔克队的连续打门总稍稍偏出。

  拜仁缓过一阵,随后继续猛攻,第88分钟再次进球。基米希开出角球,穆勒头球破门;然而沙尔克噩梦接踵而至,仅仅2分钟后,阿拉巴远射破门。沙尔克到最后阶段崩盘,门将费尔曼表现神勇,可到最后阶段实在有些撑不住。之后主裁判很快吹响终场哨,毕竟结果已经无法改变。

关键词:足球,德甲,积分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