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精彩瞬间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收官 粤辽领跑 天津垫底

来源: 新华社  
2021-02-07 15:47:49
分享:

  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6日进行了第39轮的最后4场比赛,山西队凭借原帅的高光表现,以94:92险胜同曦队。五人得分上双的北京队以101:84击败天津队,天津队七连败排名垫底。

  在率先进行的山西队与同曦队的比赛中,双方打得难分难解。但原帅第三节突然发力,他里突外投单节拿到12分,山西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取得主动权。比赛最后时刻,同曦进攻未果,山西以94:92险胜同曦。

  2月6日,山西汾酒股份队球员莱多(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原帅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数据显示,同曦全场投篮命中率为41.3%,三分球命中率为31.2%,进攻低效是同曦输球的最大原因。

  京津对决中,北京队上半场以60:52领先。易边再战,北京队三分线外多点开花,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1分,最终以101:84战胜天津队。天津由此七连败,排名垫底。

  2月6日,天津先行者队球员孟子凯(左)和北京首钢队球员朱彦西拼抢篮板。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此役,北京队朱彦西命中5记三分球,贡献15分8个篮板。天津队林庭谦发挥稳定,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还贡献了8个助攻5次抢断。

  其余比赛中,新疆队99:93击败浙江队;北控队114:106战胜深圳队。至此,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收官,广东队、辽宁队位居积分榜前两位。

关键词:CBA,天津,篮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