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冬奥课堂

冬奥“嘉”速度|利刃出鞘 感受短道速滑的风驰电掣

来源: 长城网  记者:裴少非 段美嘉
2021-02-09 09:01:00
分享: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裴少非 段美嘉)“哒,哒,哒……”锋利的冰刀寒光四射,有力地砸在洁白的冰面上,冰屑四处飞溅,短道速滑运动员就像风一样飞驰,争夺那千分之一秒的胜利。19世纪80年代,短道速滑起源于加拿大,1992年被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将在北京赛区的首都体育馆举行,共产生9枚金牌。短道速滑比赛场地的大小为30×60米,跑道每圈的长度为111.12米,比赛采用淘汰制,以预、次、半决、决赛的比赛方式进行。比赛途中在不违犯规则的前提下运动员可以随时超越对手。 

  短道速滑在亚洲、北美和欧洲较为普及,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表现尤为突出。“冰上女王”杨扬实现了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王濛曾10次打破世界纪录。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为中国队获得了冬奥会历史上首枚男子项目金牌。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长城新体育记者美嘉,一同欣赏短道速滑的风驰电掣。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冬奥,短道速滑,利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