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武术就地过年“不一般”

来源: 长城网  记者:孟天姣
2021-02-10 08:54:00
分享:

河北武术套路队写福迎新春。

  长城网2月10日讯(记者 孟天姣)今天是腊月二十九,正在海南国家训练基地封闭冬训备战全运会的河北省武术套路队,依旧照常训练热情不减,对于大部分运动员来说,在训练场过春节早已是“家常便饭”,但是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河北省武术套路队十几名小队员“就地过年”还是头一次。

史晨宇的参赛集锦。

  2019年青运会男子剑术冠军史晨宇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今年全运会是他第一次参加成人组比赛,对他来说这是新挑战,“队里大家都很认真备战训练,队友们拼搏不松劲的训练态度对我有很大激励,虽然第一次外地过年,但是我们队也有贴福字吃饺子和春节联欢等小活动,大家一起过年感觉挺好的!”瞄准了全运会,在这次冬训中他对自己要求更严,希望自己能够在全国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回家吃“妈妈牌”饺子。

  每一份荣耀的背后,除了汗水与付出同样都少不了父母默默的支持。“不管史晨宇在武术这条道路上要走多远,我们都会全力支持。”史晨宇父母告诉记者,今年全家都是各自“就地过年”,等到孩子回家,一定为他准备他最爱吃的饺子。

  

关键词:武术,就地过年,备战全运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