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进行时 > 冬奥“嘉”速度

冬奥“嘉”速度|美嘉带您了解惊险刺激的“俯式冰橇”

来源: 长城网  记者:裴少非 段美嘉
2021-02-17 08:03:12
分享:

  长城网2月17日讯(记者 段美嘉 裴少非) 它是身披金属外衣的别样雪橇,它的结构可与人体骨骼完美契合,它就是冬奥会赛场上最惊险刺激的项目之一钢架雪车。

  钢架雪车,又称“俯式冰橇”,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比赛出发时,运动员将一侧钢刃放置于冰槽沟内,信号灯亮起30秒内完成出发动作。中途允许运动员掉落雪车,但在通过终点时,选手必须在雪车上才算完成比赛,最终根据4轮比赛总用时决出名次。钢架雪车的车体上装有把手,供运动员出发时推动雪车使用,利于运动员将身体稳定在车体内。车体前后装有缓冲器。规则对车身和运动员体重都有要求,男子比赛中,选手与车重量相加不得超过115公斤,女子比赛则不能超过92公斤。北京2022年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共设男女两个小项,将在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产生2枚金牌。

  我国钢架雪车集训队成立于2015年,在2019-2020赛季雪车世界杯拉普拉涅站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耿文强获得了季军,这是中国钢架雪车项目历史上首枚世界杯奖牌。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长城新体育记者美嘉,了解一下惊险刺激的钢架雪车项目。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冬奥,钢架雪车,赛道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