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山西男篮:丁伟转为球队顾问 潘江成为新任主帅

来源: 新华社  
2021-02-20 11:24:35
分享:

  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山西国投职业篮球俱乐部19日宣布,山西男篮主帅丁伟辞去主教练一职,将转为球队顾问,原助理教练潘江将担任球队主教练。

山西队前主帅丁伟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山西男篮在官方公告中称,丁伟19日向俱乐部提出辞职申请,俱乐部与他进行了多方面沟通交流,丁伟表示,愿意在球队其他岗位上尽自己所能,继续为俱乐部和球队发展出谋划策,做出贡献。经俱乐部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对山西队教练组做出如下调整:原主教练丁伟担任球队顾问,原助理教练潘江担任球队主教练,带领球队继续完成接下来的CBA比赛。

  据介绍,潘江自2013年从山西男篮退役后,加入山西男篮教练组担任助理教练,2014年正式担任山西男篮青年队主教练,2019年带领山西男篮青年队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夺得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潘江临时接替山西女篮主教练一职,带队取得了联赛第六名的成绩。

  丁伟自2020年9月开始担任山西男篮主教练。本赛季至今,山西队以14胜21负的战绩排在CBA第14名。

关键词:CBA,男篮,职业联赛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