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对照东京奥运比赛时间 中国游泳争霸赛第二站即将在肇庆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1-03-04 09:47:02
分享:

  中国游泳争霸赛第二站将于3月4日至7日在广东肇庆举行,奥运冠军叶诗文、去年国庆节期间改写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的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以及傅园慧、汪顺、刘湘等名将参赛。

赛事海报。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次争霸赛共有来自17支队伍的120名选手参加,采取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时间安排,选手们将继续锻炼“上午亮剑”的能力。中国游泳争霸赛是中国游泳协会举办的创新赛事,成绩不与奥运会和全运会资格挂钩。

  2020年10月,在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以3分38秒41打破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 摄

  今年跨年期间在石家庄举行了第一站比赛,该站比赛表现最为抢眼的是女子100米和200米蝶泳冠军得主张雨霏。她在100米蝶泳中游出了相当于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亚军的成绩,200米蝶泳则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是近三年世界第一好成绩。(记者周欣 王浩明)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游泳,肇庆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