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进行时 > 冬奥“嘉”速度

冬奥“嘉”速度丨少了刷子多了手杖 美嘉带您看轮椅冰壶

来源: 长城网  记者:裴少非 段美嘉
2021-03-06 08:45:15
分享:

  长城网3月6日讯(记者 裴少非 段美嘉)在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中,中国轮椅冰壶队顽强拼搏、发挥出色,以6:5战胜劲敌挪威队,获得冠军,实现我国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今天的《冬奥“嘉”速度》,美嘉带您一起了解冬残奥轮椅冰壶项目。

  轮椅冰壶项目在第九届都灵冬残奥会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轮椅冰壶项目只设男女混合小项,将在国家游泳中心产生一枚金牌。

  轮椅冰壶和健全人的冰壶从打法上有较大区别,需要两个人配合,后面的人拉住前面人的轮椅,以保持前面投掷运动员的稳定。轮椅冰壶比赛的队伍由5名运动员组成,必须包含女运动员。运动员必须是日常生活依靠轮椅,不能独立行走,或仅能短距离行走的身体状况,才有资格参赛。运动员可以使用手臂或投壶杆完成投壶,在冰壶到达前掷线之前,壶必须明显脱离手或投壶杆,在比赛中每局每队投掷8支壶,每人投掷两次,两队按照一垒、二垒、三垒、四垒的顺序交替进行投壶,轮椅冰壶相较于冰壶少了刷子,多了手杖,因为是坐在轮椅上比赛,所以没有刷冰环节。每局结束时,冰壶更接近大本营圆心的一方得分。

  河北省轮椅冰壶队成立于2014年,张明亮在2019年轮椅冰壶世锦赛上代表中国队获得冠军,成为河北省获得冬季项目世锦赛金牌第一人。

  今天,让我们跟随长城新体育记者美嘉一起为斗智斗勇、顽强拼搏的轮椅冰壶运动员们加油点赞。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冬残奥,轮椅冰壶,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