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前国脚任桂辛退役

来源: 新华社  
2021-03-09 09:17:59
分享:

  在“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包头站)活动上,主办方为中国女足前国脚任桂辛举行退役仪式。中国足协代表将纪念球衣赠送给任桂辛,感谢她为中国女足的付出。

  任桂辛出生于1988年12月19日,场上司职中场。她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110次,打入15球。任桂辛共代表中国女足参加过一届世界杯、两届亚洲杯及两届亚运会。

  2012年5月28日,23岁的任桂辛在时任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代理主教练郝伟麾下完成了个人国家队首秀。2015年女足世界杯期间,她作为中场绝对主力,在5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帮助中国队闯入8强。

  任桂辛曾在中国女足历史上留下两粒经典进球。2017年东亚杯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她中线附近吊射破门;2018年永川女足四国赛对阵泰国的比赛中,任桂辛同样利用远程吊射取得进球。

关键词:女足,足球,国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