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春日遇见爱运动的你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郭硕 韩颜
2021-03-12 16:38:56
分享:

  长城网3月12日讯(记者 郭硕 韩颜)数九刚过,清晨的石家庄春风拂面,在石家庄市体育公园露天乒乓球场,正在挥拍扣杀的于阿姨沉浸在初春运动的快乐中。于阿姨今年55岁,喜爱打乒乓球的她坚持每天都来打球,“我每天早上送完孙子去幼儿园,就来这里打乒乓球。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打乒乓球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提高反应能力”。

  于阿姨坚持每天来体育公园“以球会友”。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对于工作繁忙的青年上班族,健身房成为了他们体育锻炼的主要场所之一。今年是李梦思作为健身达人的第四个年头,“我今年32岁,平常上班经常面对电脑办公,一坐就是一天,颈椎、腰椎都不是很好。自从三年前开始健身之后,身体状态明显好了很多,所以现在下班后来健身房健身,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健身已经成为李梦思生活的“助推器”。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沉迷网络、手机游戏等已经成为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通过体育运动提升青少年体质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共识。对于处于成长期的未成年人,学校是他们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要途径之一。记者在河北师大附小体育课程安排表上看到,除了日常的体育课程外,还针对不同年龄、不同兴趣的学生开设了软式垒球、羽毛球、棒球、乒乓球、篮球、游泳等课程,培养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让每名孩子至少掌握一种体育技能,促进学生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和运动意识的形成。

  正在上体育课的河北师大附小学生。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群体在进行体育锻炼时遇到的一些问题,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宋丽萍提出了建议:“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要在身体机能合理的范围内进行锻炼,简单来说就是要把心率控制在‘220减去年龄得出的数字’以下;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要树立起‘早健身’的意识,在身体较为强壮的年龄段勤锻炼,为以后的身体机能衰退可能带来的问题打好基础;而对于青少年来说,需要采取合理的方式,选取适合的项目进行锻炼,以此来达到健康成长的目的。”

关键词:春日,运动,健身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