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冬奥“嘉”速度|跟美嘉一起走进残奥越野滑雪

来源: 长城网  记者:裴少非 段美嘉
2021-03-13 09:12:29
分享:

  长城网3月13日讯(记者 裴少非 段美嘉)在2020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河北残疾人越野滑雪队获得17枚金牌,居全国首位。今天,记者美嘉来到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带您近距离了解残奥越野滑雪项目。

  残奥越野滑雪是在残疾人中开展最广泛的冬季运动项目之一,第1届恩舍尔兹维克冬残奥会就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残奥越野滑雪考验运动员的体能及耐力,是强者的竞技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比赛在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将产生20枚金牌。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比赛分为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3个个人项目和混合接力、公开接力2个团体项目。个人项目根据运动员残障情况不同,又分为视力障碍、站姿、坐姿三个组别。各组别运动员比赛成绩乘以相应分级系数决定最终比赛成绩。

  残奥越野滑雪在滑行技术规则上分为自由式和传统式。传统式技术比赛场地需要压制专用雪槽,自由式技术比赛场地需要宽阔平整,对技术动作没有限制。接力项目中,运动员交替采用传统式技术和自由式技术。上坡、下坡和起伏各约占比赛线路的三分之一。一般情况下,站姿组和视力障碍组的赛道难度高于坐姿组;坐姿组赛道落差与角度的难度相对较小,路线相对容易。

  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冬奥“嘉”速度》。

关键词:冬残奥,越野滑雪,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