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冬季两项冠军赛:内蒙古代表队夺取双金,国家队队员表现稳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3-15 09:49:00
分享:

  摔倒的运动员正在奋力站起回归比赛 郝凌宇 摄

  全国冬季两项冠军赛迎来第七个比赛日。在上午结束的成年组男女混合接力当中,内蒙古冬管中心代表队获得冠军,长春冬管中心代表队获得银牌,青海体工二大队获得第三名。

  和成年组男女混合接力同时进行的还有青年组的男女混合接力。内蒙古冬管中心青年代表队同样表现出色,将金牌收入囊中,第二名与第三名分别被巴彦淖尔体育局代表队和河北体育局代表队夺得。来自内蒙古的小将李佳蓉表现出色,取得了18分55秒8的个人成绩,名列青年组前茅。

  冬季两项国家队领队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达了对参赛队员的肯定 郝凌宇 摄

  冬季两项中的混合接力是由两名男子运动员与两名女子运动员共同完成,在现行规则中,如果女子运动员先出发,则要求同队两男两女四位队员均须分别完成6公里的比赛。射击环节相较于之前的个人比赛,每人每轮多了三发备用子弹,这意味着接力比赛中队员有了射击上的容错率。

  来自呼伦贝尔的小队员正在接力区进行交接 郝凌宇 摄

  冬季两项滑雪国家队中有四名队员作为所属地方队伍队员参加了今天上午的接力赛。这当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冬季项目管理中心的褚源蒙和丁雨欢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亮眼,而在上午的接力赛中,二人也延续了之前的比赛状态。最终两人也助力内蒙古队取得了男女混合接力的金牌。

  赛后丁雨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赛到这个阶段,个人对赛道也更加熟悉了,所以在一个比较轻松的状态下发挥更自如了一些。

  国家队领队刘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午的比赛中国家队队员发挥都比较好,基本取得了满意成绩。

关键词:冬季两项,冠军赛,国家队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