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外媒:欧锦赛、欧冠决赛有望迎来观众

来源: 新华社  
2021-03-20 09:31:41
分享:

  据此间多家媒体报道,2020欧洲足球锦标赛仍计划于今年6月至7月在欧洲11个国家的12座城市举办。欧足联要求举办各城市必须要保证观众入场,否则将被取消举办资格。

  这是2019年11月30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2020欧洲足球锦标赛分组抽签仪式上拍摄的欧锦赛冠军奖杯。新华社发(克里斯蒂安·克里斯泰尔摄)

  欧足联执委会成员赖纳·科赫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欧足联目前仍计划维持欧锦赛现有的举办方案,但要做最终决定还为时尚早。“时间的因素让我们感到乐观,(接种)疫苗的效果将在未来几周显现。”科赫说。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此前透露,欧足联为欧锦赛准备了几种预案,所有举办城市都必须保证观众入场观赛。欧足联官方随后证实这一说法,表示:“如果一个举办城市不允许观众入场,那么原定于该城市举办的比赛,将被调整至其他欢迎球迷入场的城市举办。”

  据介绍,欧锦赛的各举办城市需要在4月7日前向欧足联提交相关情况说明,欧足联将在4月20日前做出最终决定。

  德国慕尼黑市市长迪特尔·赖特尔对欧足联的这一声明表示愤怒,他认为现在就让举办城市做出承诺是不现实的,不过德国足协确认仍将在慕尼黑举办欧锦赛比赛。荷兰足协决定在3月底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开放5000名观众入场,为将在阿姆斯特丹举办的欧锦赛比赛做测试。罗马尼亚足协表示,当地政府已经原则性同意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欧锦赛比赛中开放四分之一的观众席。

  有报道称,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爱尔兰城市都柏林和西班牙城市毕尔巴鄂可能因防疫政策而被取消欧锦赛举办资格。

  此外,欧足联内部人士透露,有信心批准观众入场观看5月底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21赛季欧冠联赛决赛。

关键词:欧锦赛,欧冠,决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