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以赛代练 河北射击备战全运选拔赛收枪

来源: 长城网  张焱辉 裴少非 孟天姣
2021-03-27 18:56:44
分享:

  长城网3月27日讯(记者 张焱辉 孟天姣 裴少非)今天,河北射击队备战陕西全运会选拔赛在河北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圆满结束,在最后一项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当中,祖鹏雯力压对手夺得冠军。

  此次比赛作为河北射击备战陕西全运会的第一场选拔赛,将根据运动员在本场比赛的成绩核算积分,最后通过各场赛事的积分计算排名选拔出代表河北出战陕西全运会的最终阵容。

河北射击队备战陕西全运会选拔赛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祖鹏雯。记者 张焱辉 摄
全神贯注、不容有失。记者 张焱辉 摄

  曾经夺得过女子气手枪项目世界冠军的女子手枪项目主教练任洁赛后告诉记者:“这次的比赛基本达到训练预期,但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也暴露出了一些小问题,下一步我们要针对她们的综合能力、优势项目进行全方位训练,尽快让队员适应比赛节奏,以及全运会的比赛模式。”

女子气手枪项目世界冠军、河北射击队女子手枪项目主教练任洁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张焱辉 摄

  本次选拔赛共持续7天,集结了来自河北各地的优秀运动员和集训队员共49名,设置男女10米气步(手)枪、50米三姿、25米运动手枪等8个项目。10米男女气步枪、气手枪的裁判长唐金漪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从规则、时间、流程上完全按照陕西全运会赛制进行实战,让运动员通过比赛增加锻炼机会,磨炼心态,尤其是在女子气步(手)枪项目的赛制上,从上届全运会的75分钟打完40发子弹增加到了60发,更加考验了队员的心理与体能。

  此次比赛期间,河北射击队既涌现出了一批如杜崧琳、宋蔚晨、祖鹏雯、杨紫童等年轻运动员,也有曾获2019年全国射击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张杰、2020年全国射击锦标赛男子50米三姿项目冠军田珈铭等颇具实力的年轻队员,为射击队人才储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射击队领队彭多宝介绍河北射击整体情况。记者 张焱辉 摄

  河北射击队领队彭多宝向记者介绍说:“射击作为首金项目不仅需要实力,更需要锻炼心理抗压能力。从此次比赛的整体成绩来看,河北射击队目前备战状态良好,竞技水平依旧保持在了较高的水准。射击项目对运动员的比赛能力要求较高,每一枪都不容有失,目前河北射击队年轻运动员较多,在比赛经验上较为欠缺,举办本次赛事是为了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将比赛融入日常训练,确保他们在比赛时也能拥有较为稳定的临场发挥。我们也将针对此次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强化训练,为接下来射击项目的锦标赛和冠军赛做准备。”

关键词:射击,备战,全运会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