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走近冬奥|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高亭宇摔倒中途退赛

来源: 新华社  
2021-03-29 14:29:35
分享:

  2020-2021赛季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28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平昌冬奥会男子速滑500米铜牌获得者高亭宇在男子500米比赛中摔倒中途退赛。

  在当日的男子500米比赛中,沈阳体育学院的杨涛、哈尔滨的刘安、吉林的徐钰童分别摘得男子500米的金、银、铜牌,黑龙江名将高亭宇在男子500米第二次滑行时摔倒中途退赛,暂无成绩排名。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新疆的田芮宁、吉林的金京珠和赵欣分别收获金、银、铜牌。

  女子团体追逐赛的金牌被天津和内蒙古联合组队的混合B队收入囊中。男子团体追逐赛的金牌则被沈阳体育学院和内蒙古联合组队的混合B队夺得。

  本次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于3月27日在哈尔滨开赛,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比赛为期四天,参赛的队员由刚刚结束的全国速滑锦标赛比赛成绩确定,共有36支队伍112人参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集体出发、团体追逐等项目。在3月27日的首日比赛中,内蒙古的韩梅、牡丹江的陈翔宇、天津的阿合娜尔·阿达克分别收获女子3000米的前三名;男子5000米的金、银、铜牌分别被吉林的沈晗扬、新疆的哈那哈提·木哈买提和辽宁的王帅涵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参与者实行封闭管理,比赛现场也没有观众。3月29日将进行男女1000米、女子5000米和男子10000米的比赛。(记者 王君宝)

关键词:冬奥会,速度滑冰,高亭宇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