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国足热身赛两球完胜河南队 主帅李铁发文感谢球员努力

来源: 新华社  
2021-03-31 09:54:33
分享:

  3月30日,正在上海集训的国家男子足球队迎来了本次集训的首场热身赛。凭借艾克森和张稀哲上半场的两粒进球,国足最终2:0战胜河南嵩山龙门队。赛后,主帅李铁发文感谢所有球员的努力,特别是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的姜至鹏。

  3月22日,国足球员在训练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此役,国足首发阵容由艾克森和阿兰出任双前锋组合,吴曦和张稀哲领衔中场,队长于大宝和王燊超统领后防线,守门员为颜骏凌。

  上半场第20分钟,艾克森点球破门为队伍取得领先。第40分钟,国足前场连续传递后,由张稀哲罚球区前劲射破门,比分改写为2:0。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陆续轮换球员,场上对抗激烈,但都未能改写比分。最终,国足2:0战胜对手。

  李铁个人社交媒体截图。图片来自新华社

  赛后,主帅李铁专门发文称:“感谢所有球员的努力!我们把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姜至鹏的父亲!28日早晨,姜至鹏的父亲突然去世,球员请假回青岛两天,今天早晨处理完老人的后事之后马上就赶回上海,表达了强烈的愿望想要参加这场国家队比赛。大宝也在下半场把队长袖标戴在了姜至鹏的胳膊上。我挺感动的!为有这样的队员感到骄傲,为有这样的团队感到自豪!逝者安息,生者奋发!”

  这场比赛是李铁在2020年年初上任后的第七场热身赛,国足保持了七连胜,但热身赛的含金量如何,还有待四十强赛最后阶段比赛的实战检验。

  4月3日,国足将与山东泰山队进行本次集训的第二场热身赛。(记者 朱翃 杨恺)

关键词:足球,男足,热身赛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