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助推冰雪强省建设 河北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7 17:56:00
分享: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段美嘉 白璐 实习记者 马海鹏)今天上午,河北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在容城县正式成立。经过大会选举,河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东担任协会主席,河北雄安新区体育总会胡颖新当选为秘书长。

河北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成立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与筹办北京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被列为河北举全省之力要办好的“三件大事”。如今河北以冰雪运动协会建设为纽带的群众性冰雪运动推广体系,已经实现了冰雪运动会全覆盖、室内滑冰馆全覆盖、县冰雪运动协会全覆盖、冰雪联赛全覆盖、冰雪运动进校园全覆盖等五个“全覆盖”。

  目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雄安新区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三个县都成立了专业的冰雪运动协会,安新县滑冰馆、容城县滑冰馆等室内滑冰场馆陆续建成,通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各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知识竞赛、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及“助力冬奥,冰雪体验”实践等,带动广大学生和家长总计超过3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实现“河北3000 万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目标。

雄安新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上,轮滑小将向前冲!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河北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委员郭丹丹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河北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委员郭丹丹,一直致力于推广发展冰雪运动,她向记者说道:”我作为崇礼公益大使,今天又受邀成为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的委员,感到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能为雄安新区的冰雪事业做出贡献,以冰雪进校园为契机,让雄安新区的孩子们了解冰雪,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河北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主席王东在协会成立大会上讲话。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河北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主席王东表示,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接下来将围绕冰雪进校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壮大冰雪项目业训队伍、推进品牌赛事建设、加深与京津冀协会和其他省市协会的互动交流等五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发挥协会自身职能,大力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积极参与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持续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为河北成为冰雪运动强省建设贡献雄安力量。

关键词:冰雪,雄安,协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