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第十四届全运会部分官方服装在西安发布

来源: 新华社  
2021-04-10 11:47:00
分享:

  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部分官方服装在陕西西安发布。

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服装发布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源自中国传统色系的“荣耀红”,体现陕西地域特点的“夜空紫”,取自全运会会徽的设计灵感……在9日晚进行的发布活动上,火炬手服装、护跑手服装、赛会志愿者服装、全民健身表演人员服装等兼具“中国风”与时尚感的官方赛会服装亮相。

  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运动服装提供商——卡尔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泽俊表示,官方运动服装在保证功能性与舒适性的前提下,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全运会会徽图案、色彩融入其中,使设计既包含传统气息又与时俱进。

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服装发布活动现场。 新华社记者 张博文 摄

  十四运会组委会办公室驻会副主任吴鹏翔表示,全运会官方服装是赛会期间运动员、火炬手、赛事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大会志愿者等展示精神风貌的集中外在体现。“我们期待通过这套结合中国元素、陕西元素和十四运会主题元素的赛会服装能够更好地传递‘全民全运’的体育精神。”吴鹏翔说。

关键词:全运会,服装,中国元素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