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进行时 > 冬奥“嘉”速度

冬奥“嘉”速度|为雪而生的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裴少非
2021-04-13 08:29:03
分享:

  长城网4月13日讯(记者 段美嘉 裴少非)长城新媒体集团“相约冬奥”频道改版上线后,《冬奥“嘉”速度》栏目全新推出第二季——冠军的故事。今天,美嘉带您走进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的冰雪人生。郭丹丹自幼学习体操,12岁转型成为一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在1996年亚冬会上,郭丹丹夺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1997年,郭丹丹在国际雪联世界杯澳大利亚站比赛中一跳成名,成为中国第一位滑雪世界冠军。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18岁的郭丹丹意外受伤,但她仍然坚持带伤完成了比赛,赛后他说:“虽然我只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七名,但我要站着走出赛场,用担架抬出雪场不是我们中国人的作风。”2019年,郭丹丹被聘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形象大使。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现在郭丹丹是北京冬奥会宣讲团成员,还创办了体育文化公司,也是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市政府特聘专家、张家口崇礼区滑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身份在变但她与冰雪的情缘却始终不变。

关键词:冬奥,冰雪运动,滑雪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