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希金斯淘汰田鹏飞 丁俊晖领先宾汉姆

来源: 新华社  
2021-04-20 16:44:58
分享:

  斯诺克世锦赛19日继续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第一轮角逐。希金斯在4:7落后的情况下后发制人,以10:7逆转击败中国选手田鹏飞。丁俊晖首节过后以5:4领先宾汉姆。

  曾四夺世锦赛冠军的老将希金斯面对由资格赛晋级的田鹏飞并没能轻松过关。错误不断的表现让他以4:7陷入不利。压力之下,这位身经百战的名将赛后坦言自己当时感觉呼吸都变得困难。

  田鹏飞对阵希金斯。新华社发(翟政摄)

  然而,33岁的田鹏飞却在胜利越来越近的情况下丧失手感,无数次错失得分良机,让希金斯最终连赢6局翻盘,挺进16强。

  45岁的希金斯表示,对手7:4领先时拥有太多拿下比赛的机会,他感觉自己大势已去,接近崩盘。“我居然打丢了那么多球,感觉太难堪了。我才应该回家。”

  希金斯甚至觉得,是自己糟糕的表现拖了田鹏飞的后腿。“比赛开始后他打得很好,也许是他被我的标准拉低了,结果反而让我还能有所抗衡。”

  中国头号球手丁俊晖作为赛事的9号种子迎战前世锦赛冠军宾汉姆。开局后两度单杆过百的宾汉姆以3:1领先,但丁俊晖在首节结束前将比分扳成5:4。两人将于20日下午再战直到分出高下。

  丁俊晖对阵宾汉姆。 新华社发(翟政摄)

  18日,今年拿下大师赛冠军的中国后起之秀颜丙涛已闯过首轮。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也在17日的首日较量中胜出。(记者:张薇)

关键词:斯诺克,丁俊晖,希金斯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