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第四届全国象棋女子名人赛姜堰开赛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4 10:48:59
分享: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第四届“溱湖杯”全国象棋女子名人赛日前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邀请到10位顶级女子棋手参赛,代表着目前中国女子象棋运动的最高水平。

  十位棋手中,“九冠王”唐丹依然是夺冠大热门,从等级分与近况战绩看,王琳娜、陈丽淳等同样具备冲顶实力。“70后”棋手中,尤颖钦、张国凤等实力超群,也有冲击机会。此外还有青年棋手代表时凤兰、左文静的加入。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预赛阶段按中国象棋协会最新公布的棋手等级分,以蛇形编排分为A、B两组采用两局制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棋手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分先两局淘汰赛。

  首日开战,火光四溅。北京队唐丹发挥出色,首轮双杀广东陈丽淳,第二轮也策略稳健,一胜一和击败广东时凤兰。被誉为“快枪手”的湖北队左文静两轮先后拿下等级分排列第二位的王琳娜与老牌全国冠军尤颖钦。预赛两轮战罢,唐丹与左文静分列A、B两小组头名。

  在姜堰区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赛会还专门搭建了官方直播间,邀请象棋大师驻场讲解,快手App(中国象棋协会、中国象棋协会赛事频道)、抖音App(中国象棋协会)、天天象棋App、企鹅电竞、虎牙、斗鱼、YY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姜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姜堰区黄龙士研究会承办,江苏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冠名。(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全国,象棋,女子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