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CBA|辽宁淘汰浙江 再度与广东会师总决赛

来源: 长城网  
2021-04-24 10:55:30
分享:

  凭借终场前外援弗格的关键前场篮板和罚球,辽宁队在23日晚进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半决赛中以122:117再次击败浙江队,从而在三场两胜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2:0晋级,继上赛季后再度和广东队会师总决赛。

双方球员在比赛结束后。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和上场比赛开局便陷入被动相比,本场比赛浙江队和辽宁队一直缠斗到了最后。比赛最后时刻,吴前接连命中3记三分球,以一己之力将分差缩小至2分,强行将比赛悬念保留到了最后。

  终场前18秒,弗格两罚一中,不过浙江队没能把握住机会,关键的篮板球被弗格抢到。随着弗格随后两罚全中,辽宁队最终有惊无险获胜。

辽宁队球员梅奥(左)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全场比赛,辽宁队六人得分上双,弗格拿到全队最高的26分11个篮板,其中罚球26罚22中,韩德君23分,赵继伟15分13次助攻8个抢断,郭艾伦15分6次助攻。浙江队方面,吴前29分11次助攻,外援兰兹博格22分。

  尽管没能更进一步,但赛后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还是肯定了队员们整个赛季的表现。“我觉得浙江队值得全国球迷的尊重,在落后十几分的逆境下,没有一个人放弃,每个人都拼搏到了最后一刻。比赛很遗憾,但有了这些经历,来年我们会更加努力去创造更好的成绩。”

浙江队球员吴前(前中)与队友在比赛结束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吴前也表示,全队在场上已经倾尽所有,但辽宁队在大赛经验上要更加丰富。“特别是在最后的细节上,我们还是犯了一点错误,比较可惜。这场球我们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也没有辜负球迷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年轻队员多,一直在进步,再给我们一些时间,请相信我们。”

  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赛后也对浙江队的表现大加赞赏:“浙江队从开局到最后,一直拼劲十足,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这支球队一直在进步,今年获得这样的成绩绝不是偶然。”

  展望总决赛老对手广东队,杨鸣说:“十冠王,冠军底蕴在那摆着,我们还是冲击,争取能打出好的比赛。”

  总决赛将于27日开打,比赛采用三场两胜的赛制。(记者夏亮、苏斌 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辽宁,浙江,广东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