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广州城胜青岛登榜首 重庆平沧州止连败

来源: 新华社  
2021-05-04 09:42:00
分享:

  3日,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展开两场争夺。广州城队凭借蒂亚戈第79分钟的进球1:0击败青岛队,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重庆两江竞技则与沧州雄狮2:2握手言和,取得新赛季第一个联赛积分。

  广州城队和青岛队此前两轮均一胜一平保持不败,不过本场比赛笑到最后的是犯错更少的广州城队。第16分钟,青岛队后卫出现失误险些酿成大错,广州城队陈志钊机敏抢断后兜射远角,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但纵观全场比赛,双方进攻机会都不多,青岛队全队只有两脚射门射正。而此前表现出不俗进攻火力的广州城队也是直到比赛最后阶段,才由替补登场的蒂亚戈完成制胜一击。

  广州城队球员蒂亚戈(中)与队友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另外一场比赛中,沧州雄狮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未能守住胜果,被重庆队扳平比分。四粒进球全部出现在上半场。第14分钟和第18分钟,沧州雄狮队由苏祖和桑戈尔在五分钟内完成头球两连击,占得先机。第34分钟,重庆队老将黄希扬一脚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吹响了他们反攻的号角。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又是黄希扬制造威胁,他的射门造成对方门将扑球脱手,尹聪耀跟进补射得手,重庆队将比分扳平。下半场,重庆队替补登场的外援费尔南迪尼奥险些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他在第49分钟的禁区外远射击中立柱弹出。双方此后各有攻守但都未能改写比分。

  随着重庆队取得平局,大连人队和北京国安成为目前中超仅剩的两支还没有取得积分的球队。而这两支球队将在4日的比赛中迎来直接对话。4日的另外一场比赛对阵双方是长春亚泰和武汉队。(来源:新华社 记者:张逸飞)

关键词:中超,第三轮,广州城队,青岛队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