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谢科再度扳平比分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5 10:01:00
分享:

  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4日在江苏如皋结束第四局较量,谢科执白中盘击败芈昱廷,将总比分追至2:2,双方将于5日迎来最终决战。

谢科。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于2019年5月打响的本届梦百合杯已历时近两年,该项赛事首届冠军芈昱廷和“00后”谢科两位中国棋手会师决赛,决赛前三局均是执白一方获胜,谢科第二局扳平比分后,芈昱廷再胜以2:1领先。第四局谢科再度执白,布局阶段两人早早形成转换,但随后芈昱廷强杀左下白棋不成,反被谢科一举奠定胜势。此后芈昱廷竭力反扑,但谢科应对无误,至206手中盘胜出。

  至此,五番棋决赛将上演一局定胜负的生死战,两位棋手将于5日进行最后一盘的较量,按照规则,决胜局将重新猜先。本次赛事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棋院主办,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赞助。比赛采用公开赛赛制,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元与60万元人民币。(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恒志)

关键词:围棋,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