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新征程 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圆满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9 16:00:14
分享:

  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于5月9日上午8时鸣枪开赛,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00多名选手以蓬勃的姿态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起跑。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王永杰、赵丰东等领导出席今天的开赛仪式,为赛事鸣枪发令。

选手魏玉杰以1:10:38的成获得男子组冠军  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魏玉杰以1:10:38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马猛以1:13:46的成绩获得亚军,高晓亮则以1:16:58的成绩获得季军。女子组方面, 赵颖以1:23:46的成绩获得冠军,宋璇、田梅珍分获二、三名。

  本届赛事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担任技术指导,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承办,容城县人民政府、雄安新区体育总会、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白沟新城管委会、高碑店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

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开跑。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民心所至,从新启航

  随着雄安新区飞速发展的建设需求,来自四面八方的建设者大量汇聚在此,挥洒汗水、凝聚智慧。为紧跟雄安新区建设步伐、让更多人领略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在跑者们强烈的呼声与盼望中,雄安马拉松增设春季赛——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

  首届赛事以“同心前行·筑梦雄安”为主题,展现了雄安新区凝心聚力、和谐共融、全民共建的氛围。2021年是雄安新区设立4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雄安半程马拉松和雄安新区一起谱写新征程的奋斗旋律,开拓更为广阔的天地。

选手在起跑点集结。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同跑大马赛道,“未来之城”展画卷

  2021首届雄安半程马拉松赛道与2020年雄安大马赛道一致,选手们时而穿梭于现代化建筑和历史地标物间,时而身侧有绿树花香鸟语相伴,时而远眺拔地而起的容东建设工地。

  一路春光美景不仅令跑友心醉,更让他们感受到了雄安新区“蓝绿交织”的城市风貌,感受到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的方向,感受到未来城市的缩影。今日的雄安新区,热土涌春潮,“未来之城”的画卷在选手面前徐徐铺展。

奖牌正面

  推陈出新,别具匠心

  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将雄安新区深远的历史背景、深植的红色基因与新发展理念进行深度挖掘、完美融合、完美展现。从奖牌、赛服、赛事服务等多方面都蕴含着匠心与深意。

  奖牌设计以白洋淀风光为主题,融入荷花、水波纹等元素,整体设计为圆形,主色调采用纯净的蓝色。在展现雄安新区生机与活力的同时,尽显雄安新区包容的文化特征,也寓意着对生态环境的美好期盼。参赛服也是蓝色,“蓝”色恰如雄安画卷的底色,也象征着新区建设者博大深远的建设情怀以及不怕艰难、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建设精神!

起跑前合个影。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摄

  秉持初心,公益同行

  雄安新区自设立起便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始终。4年前与雄安马拉松一同举办的“一汪清水”项目,已成为每年赛事备受关注且必不可少的环节,不仅有越来越多的跑者参与其中,也对引导本地百姓绿色生活方式起到促进作用。

  雄安半程马拉松赛事也坚持“跑步+公益”的办赛理念,赛事首次举办“关爱候鸟·共享地球”公益活动,希望唤起更多人保护鸟类、保护地球的意识。从提倡节能低碳的“一滴水”,到倡导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爱鸟行”,我们希望以赛事为契机,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承担一份责任,同时也号召更多人加入保护生态的行列中。 

  智能科技加持雄安新赛事

  雄安自设立以来,已经成为各类高科技的试验场和练兵场。本届赛事,与艾鼬出行和小鹏汽车联合,首次采用新能源车作为智能配速车辆。小鹏汽车融合360°双重感知,多达32个感知传感器,覆盖前方横向150°视野,精准严密的系统确保它以130精准稳定的定速,在参赛队伍前方带领更多选手跑出佳绩。这是赛事首次采用汽车配速员领跑,在推广节能低碳理念同时,引领雄安新区绿色生活方式。

  马拉松是一项极限运动,组委会筑起了一道安全保障防线,助力跑者安全完赛。其中,云圣智能全自主工业无人机巡检系统,是本次保障工作的一大亮点。云圣智能无人机端侧AI和云端AI系统对跑者进行实时识别与预警,并通过网络实时回传数据,全面提升保障工作的效率。各项高科技的融入,为本次雄安半程马拉松增色,同时也展现了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未来之城的坚定信念!

  本届赛事是继雄安马拉松之后第二个大型群众性路跑赛事,及时填补了雄安新区春季赛事的空白。站着新起点上,雄安半程马拉松将与雄安马拉松一同构建“春半马,秋全马”的全新模式,为进一步促进雄安新区建设、体育事业发展助力。“同心前行·筑梦雄安”,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首届雄安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期待明年再会!(来源:雄安记者站 记者:孙延明 霍少轩)

关键词:雄安,马拉松,赛事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