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冰壶混双世锦赛循环赛结束,中国队无缘复赛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3 10:16:59
分享:

  2021冰壶混双世锦赛暨北京2022年冬奥会资格赛在苏格兰阿伯丁结束了小组循环赛的争夺。代表中国出战的凌智/杨莹以4胜5负的战绩列B组第五名,未能晋级下一阶段比赛。

  混双世锦赛共有20对选手参加,分为A、B两个小组,先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凌智和杨莹曾在2019年的资格赛中突围,为中国队拿下2020年世锦赛席位,不过当届比赛因疫情取消。在去年8月的国家集训队队内对抗赛上,两人击败各路强手夺冠,被认为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组合。

  终于站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两人却在首轮以3比11完败于美国队。第二轮,凌智/杨莹爆冷战胜了2018年冬奥会亚军瑞士队。两人在3比6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随后又在加局中凭借杨莹精彩的击打得到两分,逆转取胜。

  不过,两人没能就此所向披靡,反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吞下3连败,接连负于英格兰、挪威和日本队,小组排名跌至第七位。尽管在接下来的三轮比赛中取得胜2胜1负,战胜了爱沙尼亚和芬兰队,但两人仍仅排名小组第六。

  北京时间22日凌晨,凌智/杨莹在第九轮比赛中以7比4战胜新西兰队,结束了本届世锦赛的小组赛征程。最终,两人以4胜5负排在B组第五位,无缘下一阶段比赛。

  本届世锦赛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中国队由于作为东道主已经自动获得冬奥“门票”,参加世锦赛旨在练兵。此前的女子和男子世锦赛,中国队同样表现平平,止步循环赛。(来源:北京日报)

关键词:冰壶,冬奥,世锦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