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张昊助力北京亦庄实验中学迎冬奥-冰雪嘉年华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7 10:09:00
分享:

  北京亦庄实验中学举办的迎冬奥-冰雪嘉年华活动26日落幕。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张昊、中国冰球协会训练总监王晓亮分别用精彩的演讲向所有学生传递冬奥精神,学生代表丁湘源讲述了自己成长为全国冠军的历程,校长徐友礼为两位嘉宾颁发了“冬奥精神宣传大使”聘书。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历届冬奥会和新中国冰雪历史展览以及冰雪项目体验,展览梳理了冬奥会和我国冬季运动发展史、冰雪运动文化,一幅幅宣传画和一件件纪念品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普及了冬奥冰雪知识,推广了冰雪文化,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冬奥、参与冬奥。

  田径场旱地冰雪体验活动区设置了旱地滑雪、旱地冰壶、旱地冰球、冬季两项、俯式雪橇等项目,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入体验,感受了其中的欢乐,传递了冬奥精神。

  作为冰雪特色校和示范校,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开设了轮滑、冰球、花样滑冰课程及社团,并多次获得北京市级比赛冠军。在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该校将持续推动冰雪运动开展,不断提高竞技水平,把冰雪运动教育贯穿于学校体育工作中,为中国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继续努力,也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贡献更大的力量。(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冰雪,学校,冰球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