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一所农村小学里的“冬奥会”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9 10:18:57
分享:

  近日,由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人民政府、姚家营中心小学、《体育教学》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姚家营小学模拟冬奥会暨奥林匹克教育进校园论坛举行。

  来自姚家营中心小学的165位学生以塑料、快递包装盒等随处可见的材料装扮成各国运动员代表团,模拟冬奥会正式开幕。学生们来到学校的各处参加旱地冰球、桌上冰壶、旱地冰壶、冰球、旱地雪橇、四人雪车等项目,本次模拟冬奥会共计设置了10项“冬奥赛事”。所有的模拟比赛由奥林匹克教育执行团队负责整体设计,充分考虑到学校特点,每个项目的设置和器材的准备经过精挑细选,力求让参与其中的小朋友都能获得最好的体验。

  模拟冬奥会最初是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体育老师周晨光于2015年首创,如今已是升级版,充分考虑了边远地区学校的各种人员资源条件限制,便于全国更多的普通学校学习模仿和复制开展。

  活动现场,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河北省马起乏小学都派人前来,这些学校有一个共同点:分别位于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2019年10月,来自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的10所中小学在海陀山下的冬奥小镇张山营镇共同成立了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学校奥林匹克教育联盟。此后,教育联盟通过互相学习、资源共享等方式,推进学校冰雪运动普及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绩。2022年1月教育联盟计划开展“三大赛区”学生模拟冬奥会。(来源: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农村,奥运,冬奥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