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北海站开赛

来源: 长城网  
2021-05-30 10:59:26
分享:

  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北海站29日在广西北海市开赛,来自国内18家俱乐部的200名棋手将在两个比赛日里上演精彩对决,马晓春、汪见虹等职业棋手参赛。

  本赛季共有32家国内外参赛俱乐部,其中南非约翰内斯堡、马来西亚吉隆坡、英国伦敦首次组队参赛,参赛选手共约350人。比赛采用积分编排赛制,分成国内和海外两大赛区进行,国内赛区18家俱乐部将在线下以赛会制形式进行7轮比赛;海外赛区14家俱乐部将进行4轮线上比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城围联经过6年风雨洗礼,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一支重要的围棋力量,是面向东南亚打通围棋之路的重要通道。此前,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北海市“全国围棋之乡”称号,并将在这里建设泛北部湾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表示,北海站比赛是促进体育旅游合作共赢、体育旅游消费提质升级的一次积极探索,自治区体育局将继续支持北海市和城围联改革创新,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体旅消费品牌项目,进一步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围棋,城市联赛,北海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