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全国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冰雪博物馆10月试运营

来源: 长城网  
2021-05-31 15:30:38
分享:

  据张家口日报报道,国内首个以冬奥会为主题的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主体结构日前正式封顶。这也是全国规模最大、展品最为丰富的冰雪博物馆。

  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将设序厅、世界冰雪运动厅、中国冰雪运动厅、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厅、北京冬奥厅以及互动展厅等6个常设展厅和1个临时展厅,展示与世界冰雪运动历史和发展脉络有关的实物,历届冬奥会(含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举办过程中的实物、图片及影像资料等,将打造成为传播冬奥文化、推介冰雪运动的重要窗口。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恺担纲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设计。他结合周边环境,采用了博物馆、图书馆“两馆合一”的建筑方式,使博物馆、图书馆的形体分别自东侧、北侧地面升起,沿南北向连续展开,在南端形成高点,远远望去宛如一座山峰,与背后的山峰遥相呼应,自然和谐。

  “博物馆建筑单体主要遵循了山林辉映、观山望城、山体延续三个设计理念。”崔恺说,博物馆整体布局面向前方的庆典广场,呈环抱状姿态,形成了弧形半围合的界面;起伏的山形体量与所处东高西低的坡地环境融为一体,仿佛远处连绵的山脉在场地上自然延续。

  据悉,崇礼华侨冰雪博物馆已经完成精装修招标,整个工程将于8月底实现竣工交付,并计划在9月进行布展,10月初进入试运营。(来源:北京日报)

关键词:崇礼,博物馆,冬奥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