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基地 冰雪健儿“夏练冬奥”

来源: 长城网  许付磊 肖雯
2021-07-10 20:49: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 许付磊)目前,在河北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国家跳台滑雪集训队和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正在备战训练,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积蓄力量。

  没有了冰雪的夏季,冰雪健儿运动员如何训练?

  按照“雪如意”1∶1的比例打造的河北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是我国首个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它的建成投用结束了国家跳台滑雪运动员依靠国外基地训练的历史,实现跳台滑雪项目在国内四季训练。

  基地一期工程建成的HS106和HS140两个跳台滑道属四季滑道,自4月下旬起,运动员们由跳台滑雪改为“滑草”。 

  在出发区和起跳区的赛道两侧,工作人员会根据天气情况,进行洒水和喷水作业。

  基地具备世界上最先进的跳台滑雪训练实验室——水平风洞实验室,利用风洞测试运动员助滑、起跳、飞跃等技术动作,能帮助运动员更精准地改进技术动作,提高运动成绩。

  在风动实验室备战训练的运动员。记者 许付磊 摄

  大数据体能检测。记者 许付磊 摄

  夏天是积蓄体能的重要时期,科学的体能训练为运动员们专项技术奠定基础。记者 许付磊 摄

关键词:雪吉祥,河北,冬奥倒计时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