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体“惠”民生

龚睿那教你打球不费力 女子羽毛球交流会在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许付磊
2021-07-14 10:25:00
分享:


球友们一早就来到现场准备。记者 许付磊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记者 许付磊)上午,2021 YONEX 女子羽毛球交流会(石家庄站)在河北体育馆羽毛球馆举行,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与来自河北省各地的多位羽毛球爱好者一起交流了打球心得。

龚睿那讲解走位技巧。记者 许付磊 摄

龚睿那讲解发力技巧。记者 许付磊 摄

“太帅了,真厉害!”当龚睿那做了几个演示动作,轻盈灵巧却又力道十足,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在活动现场,龚睿那分享了握拍,走位,进攻,防守等技巧,关于发力,她说,“其实打羽毛球,并不需要太大的力量,球接触球拍那一瞬间,手指握紧,手腕顺势发力就可以了,其他时间都是能省力就省力,传递不到球上的力量都是浪费的,只会消耗你的体力。走位的时候,脚跟几乎不着地,保持灵活伺机而动... ...”

手把手传授,解决了困扰韩静(图中)多年的问题。记者 许付磊 摄

打球多年的韩静一直有一个困扰,就是每次打完球都觉得手腕疼,甚至打时间长了,拍柄把手腕压得发青,平时也跟着视频学,却总是调整不过来。“刚才那姐手把手叫我旋转握拍,一下就解决了我心中的疑惑,真的太好了。”韩静告诉记者,“最早是跟着孩子报班接触到羽毛球,现在越来越能体会到运动的乐趣,打球出出汗,既锻炼了身体,释放了压力,还通过打球交到很多好朋友,非常开心。“

听完讲解,下场实践。记者 许付磊 摄

遇到问题随时请教。记者 许付磊 摄

跟着冠军讲解,挥拍练习。记者 许付磊 摄
交流会大合影。记者 许付磊 摄

关键词:龚睿那,羽毛球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