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进行时 > 备战2022

攻坚克难 河北冬运中心蓄力备战忙

来源: 长城网  
2021-07-16 10:52:50
分享:

  长城网2月20日讯(实习记者肖雯)不一样的冬天,不一样的备战。由于疫情,原定于2月16日开幕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宣布延期举办,但是这并没有阻挡河北冬季项目各运动队积极备战的步伐。

  河北作为一支冰雪运动的生力军,比赛队伍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经历了一个飞速的发展期,而此次全国十四冬更是河北省首次以省为单位全面检阅的一次大好时机。

河北冬季项目运动队员合影。冬运中心供图

  为了更好的锻炼队伍,精准备战,河北速滑队奔赴黑龙江大庆、越野和冬季两项奔赴了内蒙古牙克石、单板坡障大跳台在吉林长白山、单双U队在黑龙江亚布力、短道速滑队在牡丹江、空中技巧队在崇礼、女子冰球在长春训练,向着十四冬河北要全力冲金,力争全面突破的既定目标坚实迈进。

运动员在训练中。冬运中心供图

  据冬运中主任刘晓马介绍:“冬运中心春节前就兵分五路,一边协调场地,尽力争取当地的支持,保障运动员能够在专业场地开展训练,同时各队积极调整训练计划,力争把疫情对训练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各项工作及备战训练井然有序地进行中。”

运动员为十四冬积极备战。冬运中心供图

  据了解,河北由于建队时间较短,在东三省一些传统优势项目上还有一定差距,但是新培养的年轻选手则有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尤其是在短道速滑、速滑和空中技巧等项目青年组比赛中,还是值得期待。

运动员坚持备战训练。冬运中心供图

  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告诉记者:“疫情对备战提出了严峻考验,但十四冬既定的目标不变,困难锻炼人,困难也成就人,克服了困难打败了困难,我们就会登上一个新的高度。”

运动员在积极备战训练。冬运中心供图

关键词:冰雪;十四冬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