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河北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 100米栏“姐妹花” 齐绽放

来源: 长城网  
2021-07-28 21:13:14
分享: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裴少非 孟天姣)7月27日,河北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保定市人民体育场进入到第6日的争夺。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让原本闷热的空气变得尤为清爽,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的竞技状态也越来越好。

田径场上的“精彩”。记者 裴少非 摄

  今天共决出了女子高中组、男子初中组、女子初中组三个组别的100米栏、200米、跳高、跳远等13个项目的冠军。其中石家庄市二十七中学的张心怡在女子高中组200米的比赛当中以25秒07的成绩夺金,在男子初中组200米项目中,来自安平至臻的杨景森以22秒51的成绩夺得冠军。女子高中组标枪冠军由保定一中的杜天晴以42米33的成绩轻松拿下。

女子高中组100米栏“姐妹花”。记者 孟天姣 摄

  “这个小姑娘怎么又比一次啊?”“人家是双胞胎!”在上午的女子高中组100米栏预赛的比赛现场,记者听到了这样一段有趣的对话。这对“姐妹花”师桐和师洁来自石家庄市二十七中,她们在女子高中组100米栏的比赛中表现非常亮眼,最终师桐以14.44秒的成绩夺得第一名,师洁以14.77秒的成绩取得了第二名。“其实今天在决赛中有些小小的失误,并没有发挥出我真正的水平。”赛后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师桐在此前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女子100米栏以14.35的成绩获得了第五名,她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虽然没能达到一级运动员的水平,但是她觉得这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机会。

  或许是双胞胎特有的默契,她们还拥有同样的梦想:“每当看到中国的奥运健儿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我们都会激动地热泪盈眶,为国征战站在奥运的最高领奖台上是我们每个体育人的梦想。”今天是师桐和师洁这对姐妹收获的一天,对于河北体育同样是收获的一天,庞伟、杨皓然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与十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上双双夺金。截至目前,河北在本届奥运上收获了三枚金牌。

关键词:比赛,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