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直通东京丨中国女篮三战全胜闯入八强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3 10:49:30
分享:

  李月汝(右)在比赛中进攻。图片来自新华社

  当地时间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篮球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篮以74∶62击败比利时女篮,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挺进八强。4日,中国女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塞尔维亚女篮。

  此前,中国女篮已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先后击败了波多黎各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本场面对强大的比利时女篮,中国女篮姑娘们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敢打敢拼,最终以74∶62逆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其中,李月汝两分球5投5中,得到14分。

  小组赛结束后,中国女篮和另外两个小组的头名美国女篮和西班牙女篮同为三战全胜,通过计算小分,中国女篮排名小组赛阶段全部12支球队的首位。在2日晚进行的淘汰赛抽签中,中国女篮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来塞尔维亚女篮的挑战。(来源:人民日报)

关键词:东京,奥运,女篮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