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8月8日,奥林匹克进入北京时间!| 长城评论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9 17:39:20
分享:

  2021年8月8日,东京奥运会落幕,苏炳添担任闭幕式中国队旗手。图片来中新社

  你是不是还没有从催泪的赛场镜头中缓过神来?东京奥运会今晚落幕啦!今天是8月8日,你还能想起什么?

  13年前,史诗般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气磅礴,4小时沸腾世界,就在8月8日;8月8日,还是我国全民健身日,今年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180天后,《北京欢迎你》将再度唱响,奥林匹克从8月8日开始再次进入北京时间!

  回望圣火燃烧的17天,疫情肆虐,东京奥运会着实有些特殊:推迟一年举办,史无前例!赛场无观众,绝无仅有!但是,东方力量照样耀眼全球,38金32银18铜是中国选手参加历届境外举办的奥运会最好成绩。奖牌闪亮,精神永存!有一种力量总能让人心潮澎湃,有一种风景叫看中国选手比赛。

  7月24日,杨倩在颁奖仪式上。图片来自新华社

  00后小将夺首金,清华大学学子杨倩俘获了无数人的心,她用自己的实力和气质诠释了新一代的奥运精神。中国,00后开始上场。

  7月25日,谌利军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谌利军一举惊天, 这个从生活特困户举出来的逆袭冠军让我们相信:只要信念不灭,梦想总会实现。

  8月1日,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后呐喊庆祝。图片来自新华社

  苏炳添刷新亚洲百米纪录,“9秒85是黄种人的极限”,一个从不曾被标签定义的国度,正朝着世界之巅加速奔跑。

  8月2日,在女子排球小组赛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左二)与球员袁心玥(右二)交流。图片来自新华社

  中国女排没能小组出线,郎平把所有责任揽到自己身上,向全国人民致歉挥泪告别,让人看了心酸。

  印尼选手为国家夺得首金后跪地痛哭,中国选手绕过球网安慰。图片来自新华社

  8月2日,羽毛球女双决赛中,印度尼西亚选手波莉/拉哈尤2:0战胜中国组合为国家夺得第一枚金牌。比赛结束后,34岁的老将波莉在球场上跪地大哭不止,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主动送上拥抱与祝福,暖心一幕让无数人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奥林匹克精神,也看到了一个大国的格局和担当。

  ……

  8月8日,东京奥运会落幕载入史册,中国选手的奥运精神必将成为光辉的一页。

  中国选手的奥运精神不仅仅是获得奖牌,更显示出了东方大国的气度与温情;中国选手的奥运精神不仅仅是“更快、更高、更强”,还有更团结、更尊重!从北京奥运会到东京奥运会,13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不变的是中国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尊崇和对体育的那份激情与热爱。

  8月8日,奥林匹克再次进入北京时间,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举世瞩目的冰雪盛会。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村将敞开胸怀拥抱八方来客,同为主办城市河北张家口也将点亮“如意灯火”。就在今天上午,河北省“冰雪大篷车”百县千乡巡回也在线上出发,家门口的冬奥会,不仅给中国冰雪人实现体育强国梦提供追梦舞台,还将推动更多中国民众参与冰雪运动。

  北京时间,冬奥接棒!不同赛场,同样追梦!精彩继续,我们共同期待!

关键词:河北,六金,东京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