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2021奥博会首次冰城展闭幕 引4万人感受奥林匹克魅力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2 11:20:00
分享:

  闭幕式上为优秀志愿者颁奖。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荣耀冰城——2021哈尔滨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中国木雕艺术馆闭幕,这是2021奥博会首次亮相冰城,历时60天的展览,共有4万多人参观。

  此次展览从7月13日起,到9月11日闭幕。当天的闭幕式采用线上直播形式,通过数字化直播技术,多场景实时互动,让数万人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的魅力。速滑奥运冠军大杨扬、花滑奥运冠军申雪等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发来视频祝贺。

  奥运冠军张虹在接受小记者采访。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据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介绍,此次是奥博会首次亮相冰城,以“荣耀冰城”为主题,聚焦现代奥林匹克百年辉煌与灿烂文明,通过对奥运历史的解读,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并体验到奥林匹克的精彩,彰显现代奥林匹克的百年辉煌和精神价值。

  此次展区聚焦奥林匹克百年历史文化遗产、艺术与奥林匹克、哈尔滨与奥林匹克等多个主题,展出了历届奥运会火炬、官方冬奥海报、奥运纪念奖牌、奥运纪念邮票等展品,期间还举办了冠军零距离、和冠军一起逛奥博、童画奥林匹克等系列活动。

  奥林匹克博览会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议程》规划,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的一项以奥林匹克为主题的国际活动。从2008年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至今,奥博会已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多届。

  本届奥博会是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基金会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支持,中共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政府承办。(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2021,奥博会,闭幕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