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全运会|全运会沙排男子组辽宁队老将携新秀夺金

来源: 长城网  
2021-09-26 11:13:36
分享:

  25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沙滩排球项目收官,辽宁选手李焯新/薛涛2:0战胜新疆队的哈力克江/萨拉木,摘得男子组金牌。

  比赛开局,哈力克江/萨拉木一度占优,但李焯新/薛涛后来居上,以21:15先下一局。第二局比赛十分胶着,在19平的情况下,李焯新/薛涛连拿两分,以大比分2:0赢得比赛。

  9月25日,冠军辽宁一队组合李焯新(左)/薛涛(中)和教练王余超在颁奖仪式上。图片来自新华社

  决赛场上的李焯新和哈力克江也是上届全运会的老对手。李焯新赛后说,“我们彼此都非常熟悉,昨晚和教练队友认真沟通后制定方案,今天的比赛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得很顺利。”

  这是老将李焯新的第四次全运之旅。“不过这次与众不同的是碰上这么多雨天。”他笑称,“今天出太阳就像过年一样。”

  问及这位沙排老将赛后最想做的事情,他笑着脱口而出,“回家带娃”。

  和经验丰富的队友不同,站在一旁的薛涛实现了首秀夺金。他说,感谢搭档和教练的帮助,自己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心情格外激动。

  9月25日,辽宁一队球员薛涛庆祝比赛胜利。图片来自新华社

  铜牌赛中,上海队高鹏/李阳以2:1战胜海南队陈秀峰/秦成达。

  第十四届全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历时九天,共产生四枚金牌。(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全运,沙排,男子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