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易建联、丁彦雨航回归 CBA新赛季战幕拉开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7 11:05:08
分享:

  2021-2022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16日在浙江诸暨拉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两位明星球员易建联、丁彦雨航重归赛场展现不错状态,双双率队取胜。

  10月16日,广东东莞大益队的总冠军旗帜在比赛开始前升起。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本赛季是CBA的第27个赛季,广东队与深圳队的对决被CBA官方指定为本赛季的揭幕战。

  在揭幕战之前进行了上赛季总冠军的颁奖仪式,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胡明轩领取了总决赛MVP手模,广东队的队员和教练员领取了总冠军戒指。广东队的第11面总冠军旗帜在球馆升起。

  获得上赛季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广东东莞大益队球员胡明轩(左)展示手模。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缺席了一整个赛季的易建联开场手感火热,首节就拿到14分;广东队气势如虹,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面对广东队的强悍防守,深圳队阵脚未乱,贺希宁、顾全和卢鹏羽接连取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看到比分逐渐被追上,广东队加强了防守,并在进攻端提速,以57:44领先13分进入中场休息。

  广东东莞大益队球员易建联(中)在比赛中罚球。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深圳队外援布克在上半场彻底被广东队锁死,半场未能得分,直到下半场才有得分入账。下半场广东队继续扩大比分,双方分差一度接近40分,比赛到了最后一节已彻底失去悬念。最终广东队以106:83取胜。

  深圳马可波罗队球员布克(中)在比赛中突破。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广东队本场五人得分上双,后卫徐杰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易建联仅上场7分29秒,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广东队在快攻得分上以26:7大幅领先对手。

  广东东莞大益队球员周鹏(右)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深圳队的卢鹏羽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

  对于易建联的复出,主教练杜锋用“完美”来形容。杜锋表示,易建联虽然状态不错,但依然处于伤病恢复的过程中,未来球队也会控制易建联的出场时间,让他逐步适应正式比赛的节奏。

  广东东莞大益队主教练杜锋(左一)在场边指挥比赛。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在另一块场地上,阔别CBA赛场1286天的丁彦雨航也终于复出。他首节得到11分,全场拿到全队第三高的19分,帮助山东队一路领先,最终以105:95击败北控队,拿到了赛季“开门红”。

  当日进行的其他比赛中,吉林队91:79轻取同曦队,青岛队凭借下半场的全队发力以100:93击败四川队。(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篮球,易建联,CBA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