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7 12:53:10
分享: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10月26日晚,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正式启动,12部优秀舞台作品将陆续精彩亮相。

  自10月26日起,12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演,集中展示近年来冬奥题材创排的丰硕成果。

  活动期间,晋剧《雪如意》《老倌车》、杂技秀《冬奥畅想》、交响乐《冬奥交响曲》,“魅力冬奥会文艺铸辉煌”冬奥主题晚会等五部作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展演,音乐剧《冰雪精英》、歌舞剧《挂红灯》、晋剧《魂系京张》、话剧《詹天佑》、舞剧《大道记忆》以及特邀黑龙江省杂技团冰上杂技秀《冰秀·寻梦》、济宁市杂技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等7部作品进行线上展播。

  “此次展演的剧目是近年来新创排的冬奥主题剧目,具有较高艺术水准。”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刘浩琳介绍,为了丰富此次展演的剧目,特邀山东省、黑龙江省的优秀剧目,通过线上展播共同参与,希望能为观众带来一场全面、多元、丰富的文艺大餐。

图为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现场 张小飞 摄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梁扉介绍,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河北丰富的艺术资源,以冰雪文化、长城文化、春节文化为主题,展示了河北地域特色文化,为冬奥会举办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由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创排的现代晋剧《雪如意》作为本次展演的首演剧目,26日晚亮相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该剧聚焦张家口市冬奥筹办工作第一线的奋斗者群体,塑造了为迎接冬奥会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人物群像。

  “这是我们首次通过传统戏曲形式将体育项目展现在舞台上,而且加入了新媒体元素,让演出更具观赏性。”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院长殷桂富说。

  “《雪如意》讲了我们张家口的故事,唱腔高亢华丽,有我们浓浓的张家口味儿,亲切!再过100天,北京冬奥会就要开幕了,我们张家口作为赛场之一,感觉特别骄傲。”观众张女士在看完《雪如意》的直播后感慨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丹媚 李晓伟)

关键词:冬奥,冰雪,艺术责任编辑:段美嘉